<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衡阳一小区围墙多次遭拆 居民誓死维权

2011-03-29 11:0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2011年3月16日,国家级康居示范小区——湖南省衡阳市中天星城西面的围墙再一次被与之相邻的万联阁开发商拆毁,情群激愤的小区居民纷纷从家里赶到现场。这已经是对方第二次非法拆毁中天星城小区的围墙了,面对万联阁开发商如此野蛮的行径,他们愤怒无比。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万联阁开发商之所以一再拆毁中天星城小区的围墙,是为了强行将万联阁并入中天星城小区,共享国家级康居示范小区内的公用设施与绿地、物业管理等。

康居示范小区失去安宁

衡阳市中天星城小区是2002年12月由衡阳市政府规划并同意批建的“生态小区”。由当时衡阳市蒸湘区国有企业衡阳市中天建设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总公司)与市金壁建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2003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湘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康居示范小区。

中天星城项目分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为御花园,由16栋12层电梯小高层组成,二期工程为鸿景园,由3栋高层组成。优美的环境、配套的设施及“国家级康居示范小区”的金字招牌让中天星城身价倍增,销售形势也分外火爆。至2008年底,该项目一期工程御花园356户就基本上销售完毕。随着小区居民的陆续入居,中天星城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派。

2007年11月,由万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万联公司)开发建设的万联阁开始动工。万联阁的开发商进场施工之时,用一排铁栏杆将中天星城小区西面的围墙拦住,并紧靠围墙建起了一排简易工棚。小区内的业主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找到工地负责人进行交涉,得到的答复是“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小区内居民、行人的安全,同时防止施工民工进入小区内,施工完毕后马上恢复原样。”得到这一答复,小区内的业主没再说什么,也没有阻止对方占用小区的围墙。一位业主说:“我们当时是这样想的,既然人家是在为我们小区着想,我们也就给人家一些方便。”

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万联阁预售日期的临近,中天星城小区内平静的生活彻底被扰乱。万联阁的销售人员经常带着一些购房客户进入中天星城小区,拿小区内的公用设施向这些客户进行宣传,并直接告诉那些客户,万联阁就是中天星城小区的一部分,只要在万联阁购买房屋,这些绿地、游泳池、运动场等等就有他们的一部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