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小区绿化变“开心农场” 物业怎么破?

2016-07-19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图文无关

小区绿化可以说是小区的“脸面”,对居住在其中的业主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是因为美观,业主的身体健康与小区的绿化也息息相关。小区绿化水平成了很多业主购房的重要考虑因素。但是,入住后,不少小区精心打造的绿化却在不知不觉中被破坏,成了部分业主的“私家农场”。

扁豆、辣椒、西红柿、青菜......

“开心农场”种类繁多

家住康馨花园的一位业主反映,小区内有人毁坏绿化,种植扁豆、饭瓜、大椒,公共绿地成了私家菜园。

绿杨新苑则有业主反映,小区内环境与周边环境形成极大反差,小区内绿化种菜的现象经常发生,给其他业主的生活带来影响。

阳光新苑有业主投诉,小区北区213栋北面绿化带有人圈地种菜,现在是炎炎夏日,打开窗户就会有臭味,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

记者了解到,扬城小区毁绿种菜的现象十分普遍,青菜、地瓜、番茄、黄瓜等应有尽有。有些业主“见缝插针”,绿化带上哪边稍微有点空位,他们就立马自动“填充”;或是坚持“不是我的地盘我也做主”的精神,直接毁坏绿化种菜。

物业多以提示、劝阻为主

长效管理难以维持

对于毁绿种地的行为,不少小区物业服务处积极处理,但是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法强制阻止,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西湖花园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都在巡查,发现有毁绿种菜行为的便及时阻止,而且社区每周会组织一次集中清理。

但是“野火烧不尽”,总是这边铲除了,那边又新种出来。万杨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毁绿种菜现象很常见,尤其是在老小区和拆迁安置小区,多是一些老年人或是刚刚拆迁入住的农民业主,由于还保留着种菜的习惯,于是就打起了小区绿化的“主意”。

对于毁绿种菜的现象,采访中,大部分小区的物业人员都表示采取张贴告示、及时阻止、定期清理的手段,但是都表示过一段时间还会有业主继续种菜,物业也十分头疼。

外地成功经验

菜地变花园 业主来认领

毁绿种菜究竟应该怎么处理呢?近日,呼和浩特市的一小区物业就想出了妙招,将绿地变成了花园。

原来,毁绿种菜是该小区的“顽疾”,物业前几年出面干涉,好多业主认为物业没有执法权,不能对业主种菜强行干涉也不能强制清理,这让小区绿地变菜地的事情就不了了之。

今年,小区物业经理变想出了一个办法,在绿地上种了一些花草,慢慢地将绿化区打造成了一个美丽的小花园。后来,他们还在种了花的空地上用废弃的小砖块围成了花池,防止宠物进去损坏花卉。这样一来,以前种菜的居民不好意思再在这里种菜,反倒对小花园里的花特别感兴趣。

前不久,这个小花园的花逐次开放,业主们欣喜万分,并且在小区中发出倡议,小区居民可以来认领花园,推广花园试验地,只种花养草,让菜地变成花园。小区里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主意真好,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赏花种草也有了好地方。(扬州物业网 高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