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杨慧荣:如何让你的物业公司更挣钱?更值钱?

2016-06-12 14:41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我们研究物业运营,就是重新审视这个行业的生命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传统的行业如何能够焕发新姿,爆发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如何把自己打造成更有价值的企业。

现状

先看看物业企业的收入来源,大致归纳就包含四个方面的收入:

一是公共性服务费用的收入,就是通常所说的物业管理费;二是公众代办性服务费的收入;三是资产经营的收入;四是用户价值挖掘的收入。就上述的四种收入,经过多年的实际操作经验和市场调查、研究、分析,可以看出,第一种的物业管理费基本是在政府物价部门控制的范围之内,为业主或者业主大会接受的价位,收费遵循的原则是公开、合理且与服务水平相适应。当一个物业管理区域的管理费用确定后,物业服务费基本成了一个固定值,不可能随意变动或者增加。第二种的公众代办服务费,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水、电及其他代办项目都是控制在国家能源相关部门,物业管理企业得不到任何的手续费,只能是物业管理企业免费为住户和业主提供服务。第三种、资产是业主方的,收入应该按合同约定进行分配。第四种服务费的收取靠的是物业管理企业有能力去充分发掘、开拓市场,如果忽视或者没有能力作到,则企业就根本没有发展的前途和空间。

再看看物业管理企业的支出情况:

一是物业管理的成本包含有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物业管理区域公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费;清洁费用;绿化养护费;公共秩序维护费;办公费;固定资产折旧等等,我们在核算营业成本的时候包含了直接的人工费、材料费;管理费、财务费、税收。

很多地方目前执行的物业管理费收费标准是2003、2004年制定的,十几年来一直没有调整,但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人工成本增长了很多倍,人工费占比越来越大。很多物业公司把资产经营收入全部收为己有,来补贴物业管理费缺口,也不愿意向业主公告这部分收入使用情况,业主也经常拿这样的理由来说事,而不交物业费。

不难看出物业管理的确是个微利行业,哪个环节都不能稍稍出点问题,如果物业管理费不能正常、全额收取,那么一点微利都无从谈起。所以,从整个行业现状来看,如果能按照服务合同约定的内容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标准,我们说80%的物业管理企业都还处于亏损状态是一点也不为过的。

当物业公司收取物业管理费较为困难时,立刻面临运转也就十分困难,因而导致不少物业公司降低服务水准、服务质量引起投诉进而引起诉讼案件。所以,我们不能限于传统的经营理念,而应该适应市场的需要,由管理物业到经营物业兼容并行,实现企业的盈利,走出企业停滞不前的圈子。而且也只有物业管理企业盈利才能做到不断地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