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倒霉的物业经理,你还在做吗

2015-11-25 14:28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倒霉的物业经理,你还在做吗

我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时间很短,或者说是我国的整个社会体制的问题吧,总之现在物业管理行业是民生服务的最前沿,法律法规不健全,政府宣传引导不到位,媒体的误导等,使物业服务企业的实际工作中处处是风险,不管你物业企业愿意不愿意,最终都成为你的责任。做为一个企业,物业服务公司是有责无权,无论是业主或是政府相关部门开个口就能让你做这做那,不管是不是你的义务,你做的不好,就会指手画脚的说你这不对那不该,总之就是管理不到位。

现阶段的物业管理工作就是一个风险防范工作,防范来至各各方面的风险,你的风险防范工作如果不放在第一位,那其他的所有工作都是瞎扯的,现实就是这样,当你无法回避时就要去面对,问题是我们应该怎么去面对呢?在这里先大概的聊聊风险管理的事,在后面再分开聊聊细节的方面。

第一 在物业管理的全过程中,风险可能是来至以下方面:

一、遗留问题带来的风险。商住混合、质量问题、设计问题、设计变更、配套设施、宣传问题等等。

二、自然因素带来的风险。地质、气候、环境等,象下暴雨、台风、环境噪音都会带来风险。

三、物业管理费用风险。物业管理费用的风险可以来至任何的事由,也是物业企业最头痛的风险,这些风险可以来至业主、开发商、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等。到底什么是弱者呢。

四、业主消费观念的风险。这个问题应该多方面的,也不能全怪业主吧,政府的关注、媒体的引导、物业企业的宣传都有关系。

五、来至政府相关部门的风险。法律法规的末细化不配套,专业部门服务不及时不到位,事情发生时就一味的指责物业企业。

六、经营决策造成的风险。判断失误而造成的风险不少见,员工数量配置、物业费确定、公司架构设置、物管项目的服务品质定位、特约服务项目的选择、投诉的处理方式。

七、内部风险意识不强带来的风险。物业企业各部门各岗位的风险意识不强,出现安全隐患也不能及时发现,或者,就是发现了、感觉到了也没有及时汇报或处理。

八、员工操作带来的风险。员工在与业主交流时、在实际操作中不注意风险防范,因一时大意或违反操作规定而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九、社会因素带来的风险。如房地产行情的变动、供电供水抄表到户、供电供水的价格变动、政府相关部门的附带收费、社会劳动力价格的变动、相关企业的服务意识等等。

十、行业发展过程带来的风险。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